close
相信有很多人有在玩臉書(facebook)
目前裡面我最喜歡的遊戲是餐城
但最近改版以後錢變非常難賺~(一度讓我心灰意冷~XD)
經過實驗以後~告訴大家怎麼賺錢



原本最快的賺錢方法是~
把歡迎度升到50以後
拿信箱把門擋住
放兩隻人物(一個廚師、一個服務生)在畫面上
存檔離開
大約1個小時可以賺到2000元
進來拿完錢以後可以換休息夠的人上來
再賺進下一個2000元~

改版後
這樣的方法把人物放到趴
頂多賺進一千元上下

我想說~
可能遊戲設計被放進新的參數
所以我直接放四個人物在畫面上(兩個廚師、兩個服務生)
其餘操作方法一樣
這樣在歡迎度50左右的情況下
約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賺進2000元

我沒有放更多人物去試的原因是
總雇員有8人
想賺錢就要節制雇員吃東西的支出
所以由四人四人輪流
就可以節流了~

我目前只有試這個方法
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達到像之前一小時2000元的效益


--
接下來是這幾天
發現有個類似餐城的新遊戲--咖啡廳~(Cafe worle)



畫面跟餐城很像~
我自己覺得這個的本質比較像農場~
只是比農場更為複雜


左上角有賺入的金錢
正上方是經驗值與等級
右上角有咖啡廳的名字和歡迎度
下方那排icon分別是:雇員、餐廳配置、人物、菜單、有功能的配置和地板空間

雇員:一樣是雇用朋友來,只是好像只能來當服務生的樣子?
人物:自己人物的長相、衣服等等的配置
菜單:就菜單,下面會介紹
有功能的配置:爐火和等待上菜區的桌子,等級升高才能買新的
地板空間:花錢把餐廳的版圖擴大,和等級與朋友數量有關

和餐城不同的地方是
這個遊戲的經驗值"不是由顧客給的"
而是經由調理食物得到的經驗值

畫面左下方有一排雞~
那邊是我的爐子
點爐子可以選擇想做的食物
中間有灰色桌子沒有坐顧客的地方
那是"等待上菜區"←我自己取的名字~XD



隨著等級升高
可以調理的料理越多
每種料理得到的經驗值和料理時間都不同
要注意的是
如果料理做好放太久沒收到"等待上菜區"的話
就會壞掉
於是做料理花的錢就會變成損失

為什麼我說覺得和農場很像?
原因是
把菜放下去煮 (這個步驟會賺取經驗值) 以後
時間到了就得來"收成"(放到等待上菜區)
不然它就會壞掉長蒼蠅
(漢堡因為料理時間只有五分鐘,所以做好沒收的話在數分鐘內就會壞了,要特別注意)

賺錢的方式
是由服務生把餐送給雇客
雇客吃完後會賺入的
在沒關門的情況下      (關門就是進入餐廳配置,把門收起來~XD)
下線後會繼續賺錢的
可是準備的料理也會被慢慢消耗掉
料理被吃光光以後
雇客會等不到料理送上來
歡迎度就會"急劇"下降
跟餐城不同的是
咖啡廳在給負評扣分是扣很重的~囧
所以要注意"等待上菜區"還有多少菜可以上
不要讓它空了~
真的快空了請記得先關店再說~~@@"
--

因為這個遊戲似乎剛推出沒多久
所以遊戲BUG還很多
很多功能也都還不完整~

比如把服務生的去路擋住的話
送不到餐的地方會出現菜直接飛到顧客面前的情形
這樣可以加快送餐速度
不過如果沒配置好
也有可能讓服務生亂跑
然後卡在某個地方
導致有些地方的餐"完全送不到"
於是歡迎度急速下降的慘劇~
所以建議配置好餐廳以後
先觀察一陣子確定每個地方都能好好送到"兩輪以上"
(因為有的情況是第一輪送得到,第二輪就送不到了)



--
介紹大概就這樣吧~XD

給大家我的臉書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ome.php?ref=home#/nrrapbki?ref=profile
然後我的噗浪:http://www.plurk.com/nrrapbki

基本上~
如果我沒忘記的話~
有新文會在噗浪上發佈的~
歡迎大家加好友唷~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可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