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/9 小寶寶出生了
差一天就是國慶寶寶了~
真是可惜~XD








做月子的一個月真是很慢長...
小寶寶出生的第九天
我和勇者都覺得好像過了九個月那麼久....

--

下面是我的生產和產後記錄
也跟大家說一下我的近況...

10/5 (三) 第一次落紅,之後幾天斷斷續續有落紅現象,但都沒開始陣痛
10/7 (五) 打電話去急診室問,說有破水再過去即可
10/8 (六) 中午吃完飯疑似破水(有用護墊觀察)
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三點出發去醫院,內診確定是破水,已經開了三指(依然沒陣痛),辦理住院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破水,24小時之內必須生產,打了催生針
10/9 (日) 早上小寶寶誕生,陣痛約七個半小時,進產房用力幾次就生出來了
          這過程,只能說...好累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 生產時醫生幫我剪會陰,產後縫合麻醉藥對我沒什麼用(醫生說已經打了兩劑).... orz

之後住院三日

產後4(還6?)小時內得去上小號,不然之後可能發生解小便困難
但我從病床上站起來時,瞬間頭暈想吐,無法行走
站著靠在勇者大人身上已經是極限
(因生產出血量多,加上起身太快)
試了幾次,依然無法走到也在病房內的洗手間
這時上小號的時限已過
只好使用便盆
還好後來有順利上出來,不然聽說得插尿管....囧

之後傷口一直很痛,只有躺著比較OK
我一直以為有裂到肛門或傷口有什麼問題
醫生和護士幫我看了一下,說傷口看起來正常
也沒傷到肛門
直到出院前一天
才由另一位護士告訴我是痔瘡在痛
之後我問了醫生有關痔瘡的問題
他說,孕晚期胎兒壓迫靜脈(?有點忘了)會培養出痔瘡
產後如果沒有便秘或腹瀉,會自己慢慢縮回去
所以我現在已經縮回去不會痛了~XD

因為想餵母乳
所以選了母乳推廣的醫院,加上母嬰同室
產後住院三天其實沒什麼休息
但這三天和護士們學了很多東西
所以出院後在照顧寶寶上沒有太大的問題
也不致於手忙腳亂
非常感謝~~

只是很蠢的我
住院期間學不會躺餵
某天半夜小寶寶被推過來吃奶
勇者大人在旁邊睡得很沉
我想說可以自己試試看 ←之前都有人幫忙
試了一個多小時,小寶寶一直含不到,一直哭
我則因為乳房刺激太久,引起嚴重子宮收縮
整個快昏過去
驚動了護士小姐們...@@""

後來才知道我的左右兩邊ㄋㄟ頭長得不一樣
右邊是正常的
但左邊的比較短(可以說是平了)
寶寶會很難含到,加上躺餵是最不易學會的姿勢
所以那天就這樣GG了
(一個多月了,左邊的躺餵至今還沒成功過...)

另一方面...小寶寶不止在我肚子裡很狂暴
他的尋乳反應也很激烈
像隻小恐龍一樣...頭轉得非常快,性子非常急
我要抓準時機把ㄋㄟ頭塞進去
不然根本吃不到...囧

還好出院前,知道傷口的疼痛是痔瘡引起
於是我夾緊屁屁就能順利坐著了
之後就試了橄欖球式餵母奶
一手抓住小寶寶的頭,才不會又不知道轉到哪去
一手握著ㄋㄟ頭準備塞進小寶寶嘴巴裡
結果一試就成功了~~
於是住院期間,我只學會了橄欖球式........

回家以後
一開始小寶寶吃的比較少
我就理所當然的變成了石頭奶(乳腺堵塞)
但可能因為傷口很痛
所以不覺得石頭奶讓我很難受~
只是手抬起來時會有點卡住就是了...@@

之後小寶寶食量慢慢增大
我開始無法應付小寶寶的需求
產後脊椎很虛弱
我又只會坐著餵奶
每次一坐就是一小時
不到半小時小寶寶就又哭著討奶
我整個就覺得脊椎快斷了.....
(餵奶姿勢有點駝背,產前我習慣坐得直挺挺的)

於是在長輩的勸說下
開始了配方奶混餵...

在這個黃金追奶期加進配方奶
我就知道全母奶已經幾乎不可能了...
(加進配方奶混餵,會讓乳房以為分泌的乳汁已經足夠
 於是乳汁的產量從此追不上寶寶的食量...)
還好之前為了以防萬一買了母乳實感的奶瓶
讓小寶寶不致於因為混餵而產生乳頭混淆←有很大的可能不再吸我的奶
現在配方奶一天約三到四次,一次120 c.c.
母奶不夠了或有其他狀況就泡配方奶給寶寶喝

對性急的寶寶而言...
他超喜歡奶瓶的啊!!!orz
吸起來輕鬆、流速又大

現在親餵母奶時
如果寶寶覺得奶速不夠
還會咬著ㄋㄟ頭扯來扯去,想引奶陣
扯太大力會很痛
然後還會把ㄋㄟ頭扯掉出嘴巴才在那邊哭
真是超想巴下去...-"-

現在的我餵奶已經有進步
會三種餵姿
可是寶寶開始挑奶速了...
一整個沒耐性.....
連含乳也變得越來越沒耐性...- -"""

在痔瘡縮回去後
我的傷口依然會疼痛
都說自然產好得比較快
我很奇怪為什麼我會痛三個多禮拜了還沒好
上網查了一下
決定還是回去看一下醫生

結果...
是因為我的體質無法吸收縫合傷口時用的肉線
產生排斥,長出肉芽,肉芽會紅腫出血
於是醫生幫我剪掉肉芽後電燒
超痛...前前後後處理了三個肉芽
現在傷口還有一個小洞還沒癒合
醫生本來是說再燒一次好得比較快
我因為怕痛所以想說等他自然好←現在只要不去扯到是不會有太大感覺的
醫生是說如果之後覺得恢復不理想
可以再回去找他...OQ ←希望自然癒合,電燒很恐怖

近況大概就這樣吧...

隨著小寶寶的誕生
我和勇者的時間也變少了
兩個人都睡眠不足
(特別是白天還要上班的勇者大人~Orz)

最近小寶寶會夜哭
我們正在試各種方法
昨晚小寶寶成功沒夜哭了
之後還要後續觀察
希望可以盡早找回我們的睡眠~~@@

下面付上小寶寶的照片:


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
請幫我推推唷~^^

--
我的作品集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nrrapbki/sets/
有需要畫插圖的人歡迎找我唷~~^^

--


提外話:

之前看到尼力介紹這個網路品牌 ANDEN HUD
感覺品質不錯 (100%台灣製造)
現在發現它有做春夏裝的特賣,五件490,一件才98元
超心動的啊我!!!
想要來採買一下~~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可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