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有幾位朋友對我畫頭髮的方式有興趣
所以在這邊跟大家介紹我畫頭髮的方式~~~@@
下面這張是完成圖~~


那個...
有關衣服為啥沒皺折....
因為主題是頭髮
所以身體就亂畫了~(被巴)

順帶一提~
我用的軟體是photoshop 7.0~@@

這種圖最方便的畫法
其實就是手繪以後畫完墨線再掃描進電腦上色
可是我手邊沒掃描機
所以用覺得最方便的方式給大家看~@@"





首先在紙上畫一個大概的人物...
然後拍照放進電腦....





接著直接在電腦裡上墨線~~
視情況可以分開圖層畫,看你高興~~@@
(請記得畫在新的圖層)

如果沒有繪圖板的話
建議上黑線的部分用代針筆直接在紙上畫
(接下來下面頭髮的主線也是~~@@")
(其實用流暢的黑色原子筆也可以,看你手邊有什麼文具這樣~@@)








接下來在墨線和背景圖層間開一個新圖層
並用白色填滿
這樣剛才畫的黑線就出來了~
可以看得更清楚~@@ 

直接在白紙上畫墨線的朋友
直接把鉛筆的部分擦掉就好了
(記得等黑線乾了再擦,不然很容易糊掉)







我們的腦袋是圓的 (廢話)
所以畫頭髮前要先假想好腦袋的位置
頭髮必須長在上面
忽視這點的話~
畫出來的頭型可能會扁掉或變得很奇怪~@@

然後頭髮大概的生長方向心裡也要先有個底
髮絲就順著生長的方向畫
如果是綁起來的頭髮,順著綁的方式去整理髮絲就可以了~
因為是教學
所以用最簡易的長直髮來作範例~~@@







順著把髮絲整理好
然後多餘的線擦掉
這樣就可以了~

如果想畫捲髮
也大致是這個方式~
只是直的線條變捲而已~
髮絲的走向是一樣的~@@





畫完墨線的部分後
可以先把剛開的墨線圖層合併在一起~
這樣比較不暫資源~@@

手繪上墨線的朋友
這時就要找個掃描機把圖掃進電腦了~~@@




接著上色

因為頭髮以外的地方不是重點
所以略過...





因為有人覺得可可亞的髮色很好看
所以就用這個顏色當範例了~XD

先把所有頭髮的地方塗滿主色~~





選取深一點的顏色加深陰影的地方
我主要都畫一絲一絲的
有繪圖板的朋友直接畫就可以了
沒有繪圖板的朋友
可以先在大致的位置畫出顏色
然後用指尖工具拉出一絲一絲的效果
(我知道這樣很累,不過我以前就是這樣畫的~XD)





接著再選更深的顏色
再加重髮絲的陰影~
這樣頭髮的層次會多一點~







接著是頭髮反光的部分了~
開一個新的圖層
把它的屬性選為覆蓋
放在頭髮圖層的上面





然後筆刷選取白色
大面積地畫出頭髮反光的地方~
如果覺得看起來太亮
可以調整圖層的透明度把它弄暗一點~~@@





最後把衣服和一些小細節顏色塗一塗就完成人物了~@@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~~>///<



--
最後啊~~
我昨晚睡前發現來訪人次爆增

然後...

我:嗯? 人忽然變好多~難道又上首頁了?
勇者:你作夢喔~~= =


經勇者明察暗訪的結果...(→因為我找不到原因...=口="")
發現....



耶耶!!
大驚喜~~~>O 第三次上首頁!!!

勇者:你放在廣告上啦~~
我:我又不是付費會員哪來的廣告~~=口=""

就是這樣~>///<
謝謝大家常來我這邊逛~~~(下跪叩頭)
希望能畫出更好的圖給大家看~>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可可亞 的頭像
    可可亞

    可可亞的圖文誌

    可可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